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大学方汉平教授来访

2016年04月12日 16:48
作者:
点击:

             

411日上午,香港大学环境工程首席教授,厌氧生物技术国际知名专家方汉平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八报告厅,与近150名师生畅谈“厌氧技术”。方教授具有12年的工业界研究经历,1987年进入香港大学并创建了环境生物技术实验室,在厌氧降解、脱氮除磷、膜分离、生物膜以及生物修复等方面都有所建树,在环境工程领域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和多部专著,引用次数7000余次。

   

报告中方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厌氧技术处理废水的历史目前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虽然方教授已经七十多岁高龄,但他依旧热爱科研,尽职尽责他最近主编的Anaerobic Bio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Resource Recovery一书已经出版。他以科学大家广博的知识和洒脱的品格为北航学子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的科研报告;他以深厚的科学修养和别具一格的幽默令他的演讲妙趣横生,给同学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催生了与会者对科研的尊崇和向往。

最后,方教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厌氧技术上竞相提问,方教授对此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梁大老师代表全院师生赠送北航纪念品给方教授,将报告会再次推向高潮,伴随着经久的掌声,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