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航空间与环境学院招收2023年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2023年04月18日 17:02
作者:
点击:

一、组织管理

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小组

组长:曹晋滨、唐莉

副组长:刘文龙

成员:丁永斌、符慧山、李柳元、李晓敏、卢善富、秦国彤、相艳、於益群、朱天乐 (按姓氏拼音排序)

秘书:刘薇

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督察小组:

组长:唐莉

成员:冯骥、曾立(按姓氏拼音排序)


二、材料提交及资格审查

电子版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考核,审查结果后续将通过邮件通知或在学院网站发布,请密切关注。

考生需于4月28日前将下述纸版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实验4号楼302室 刘老师收 13811052439

1、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考核承诺书(见附件一)

2、台湾地区考生须提供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3、考生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附件二)。对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研究生体检工作标准》,确认自身健康状况不符合所报考学院及专业要求的不予录取。(注:需于4月20日中午12:00前将考生亲笔签名后扫描或拍照的文档发至lwelf@126.com)

4、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生提供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复印件。

5、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需有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的公章,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加盖的公章。

6、如有其他可以体现考生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可提供。


三、考核方式

1、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使用软件为腾讯会议,备用软件为钉钉。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熟悉操作流程,并按学院要求的时间配合完成测试。

腾讯会议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钉钉会议 下载地址:
https://www.dingtalk.com

2、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测试和面试,均需安装上述软件,两个登陆账号。双机分别从前后方向进行视频采集。其中一台设备为有视频通话功能的电脑,用于拍摄考生正面,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及双手位置,该设备的音频和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另一台设备可以是电脑或手机,用于从后方拍摄考生及屋内环境,需能够看到考生的电脑屏幕、桌面环境等,该设备的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关闭音频。请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或外接电源线缆。请确保面试当天电话畅通,并尽量选用有线网络。

3、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核。考核期间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件、诚信考核承诺书。面试场所考生座位 1.5 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面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更换视频背景。

4、建议全程在宽带网络及相应的 WIFI 下完成,如确需使用 4G /5G 网络,请保障 4G /5G 网络畅通且不受闹铃、来电及其他即时通信软件的干扰,并注意留有充足的流量。特别说明: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则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用 WIFI 联网,可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

5、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佩戴口罩,确保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麦及耳机。

6、考核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核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考后不得向他人透露考核内容。未经考核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终端设备退出考核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考核资格。

7、考生考核期间不得恶意断网,若考核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如意外断网等,须立即向我院招生考核工作小组反映,电话:010-61716670、13811052439,学院将视具体情况考虑是否继续考核,或另外安排考核场次。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核的,视为主动放弃考核资格。


四、考核流程安排

1、网络平台测试:4月20日下午

2、考核时间:4月21日

具体时间、登录方式等信息将通过邮件通知或在学院网站发布,请密切关注。

考生在专业考核开始前需宣读《诚信考核承诺书》。


五、考核说明及拟录取办法

考核为面试形式,道德品质考核不少于5分钟,对考生的道德品质等进行考核。专业考核不少于15分钟,考查考生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相关实验技能及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学术思想和创新意识、外语水平、对本学科前沿了解程度、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

专业考核成绩满分为300分,考核内容包括:

1、外语水平:满分100分

2、教育背景和相关基础知识掌握:满分50分

3、专业知识、创新及综合素质:满分100分

4、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满分50分

道德品质考核合格且专业考核成绩合格(总分不低于180分)则予以拟录取。请考生于考核结束1天后登录空间与环境学院网站查询考核结果。


六、注意事项

1、未按时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2、学院监督电话为010-61716670,lwelf@126.com,受理考生的申诉和投诉。对申诉和投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工作小组或考核小组进行复议。


空间与环境学院

2023年4月18日

 


附件:
附件一: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考核承诺书.doc
附件二: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模板.pdf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