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孙轶斐教授课题组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20年04月26日 15:52
作者:夏丹
点击:

 

ESI最新数据显示,我院孙轶斐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EnergyInstitute》上发表的题为《Steam Reforming of Toluene as Model BiomassTar to H2-rich Syngas in a DBD Plasma-Catalytic System》的论文,自20199月起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所属学科领域为工程学,北航为唯一通讯单位。    

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需求总量的增加和化石能源的日益消耗,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备受关注。生物质能作为一种来源广泛的可再生能源,其能源化利用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生物质气化技术能够将可再生生物质能有效转化为可供人类利用的合成气(H2CO),然而该过程中焦油的产生会造成能源效率的降低以及下游设备的堵塞,是生物质气化技术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孙轶斐教授课题组利用低温等离子体协同催化技术对生物质焦油模拟物进行水汽重整制备富氢合成气。通过催化剂的理化特性调控,实现焦油的高效、稳定、定向富氢合成气转化;并揭示低温等离子体协同催化焦油重整的反应机理,有效促进生物质气化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进程。

本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743967117305755

 

注: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阈值,截止到201911/12月,本高被引论文的引用次数已归入其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1%之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