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2020年03月01日 11:32
作者:
点击:

   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我院本研21门课程于2月24日起均有序开课,授课教师借助网络平台与学生进行了远程网络教学,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凝神聚力,迎难而上,保障了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纵观开学第一周,我院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各年级学生有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师生总体反馈良好。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工作方案研讨,随时研判和解决线上教学可能遇见的新困难、新问题。学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课程进行分工联系,进行多对一指导课程教学,并邀请学院教学督导组进行听课指导,全方位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学院每一门课都建立微信群并配备了助教,与每一位选课同学都取得联系,确保师生沟通渠道畅通。同时建立授课教师微信群,及时传达学校要求、网络教学培训内容,交流教师们在线上授课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  

 

说明:1_meitu_1.jpg

每个课程建立微信群

   教师的抗疫一线工作是教书育人,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为全力保障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教师积极探索各种线上教学模式和授课方式,力争为学生上好课。通过在线直播、录播、MOOC、微信以及提供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教学对于老师们来说基本上都是第一次,面对新形式的教学方式,老师们很快掌握了一门新技能,晋升为学生们喜爱的“主播”。有的课程形式是录播,老师们为录制2个小时的内容,有时要花4-5个小时甚至更多地时间,老师们说,我们录制时如果出现口误就要重新录,反复录,目的就是保证授课的效果,尽可能将知识点完整全面的传授给同学们。腾讯会议室里、微信群里、QQ群里无处不活跃着老师们的身影,同学们积极提问,让老师感受到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师生的互动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大大提高了网络教学的质量与效果。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225131518_333副本.jpg

老师们远程为同学们上课

说明:11_副本11_副本.jpg

微信群互动答疑

    “隔离隔不住关爱,疫情挡不住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补选课,调查学生网络情况。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实时在线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开学”第一周,老师隔着屏幕依然感受到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学院喊话全国各地的“空环”人:不忘初心,按时上课,规律作息,积极交流,待春暖花开,期待遇见一个更优秀的你!

说明:66666.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