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为空间科学系研究生党员做宣讲报告

2017年12月20日 21:18
作者:
点击:

 

为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好十九大精神的“浸入式”学习宣传,1219日,在新主楼B206教室,空间与环境学院邀请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白坤同学和于秋曼同学分别进行了主题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和“回顾五年成就,解读矛盾变化”宣讲报告,空间科学系硕士、博士两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共计2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报告人白坤立足于十九大精神,从人类文明的进程谈起,谈到了当代中国的历史使命。期间,白坤同学向听众们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高频词,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回顾了“三步走”、“两个一百年”和“两步走”等战略目标。

第二报告人于秋曼同学进行了宣讲,她回顾了我国从新时代以来的重大判断,五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角度对五年来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国外交”征程。之后,于秋曼同学着重介绍了十九大精神中关于“主要矛盾变化”的部分,并对此进行了总结。

在整个宣讲期间,白坤同学和于秋曼同学就积极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和提问。请同学们回答十九大相关问题。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当日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分别从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如何把个人奋斗和新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有机结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与主讲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李世邦同学提出,要将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切实响应党的号召。彭方正同学提出,每一位青年都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保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十九大召开以后,为了响应“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空间与环境学院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