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专业介绍

2017年10月31日 11:43
作者:
点击:

学院现有两个研究生专业:

地球物理学,下设两个研究方向:

  • 空间天气学:主要研究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发生在日地空间的磁暴、亚暴、辐射带变化等灾害性空间天气的基本物理过程和规律,推动空间科学的发展。

  • 空间环境探测仪器科学与工程:面向国家国防和经济建设发展以及空间科学原始创新的重大需求,结合重大航天型号任务,发展先进的空间环境探测技术和精密仪器。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招收研究生,研究方向包括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环境生物技术、生态环境材料、能源材料和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最近5年来,共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9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航空基金等课题20余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坚持“工程与科学结合、技术与管理结合”的原则,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级人才。毕业生在环境科研、教学、工程实践和管理等领域发挥了骨干作用,受到了普遍好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