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我院韩雯丽同学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2017年10月31日 11:36
作者:柳姝、李晓敏
点击:

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空间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韩雯丽同学的毕业论文《石墨烯材料的水生生物毒性研究》,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为范文宏教授。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资源环境科学、水质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由各学校在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择优申报,每个办学专业点申报1项。全国各高校选送的作品经专家初审和复审,评选出24篇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12篇优秀毕业设计。颁奖仪式于1020日在厦门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环境科学与技术年会开幕式上举行。

韩雯丽同学的论文针对石墨烯材料的广泛应用带来的生态安全问题,研究了不同官能团修饰的石墨烯材料对水生浮游动物的急性、慢性毒性效应,发现石墨烯材料的原子百分比是影响大型溞繁殖的重要因素,研究成果为石墨烯材料的合成、应用提供了依据和参考。该论文荣获2017年校级优秀论文,以该论文为主体撰写的论文已投稿到环境领域权威杂志Environmentalpollution (IF=5.099),正在审稿中。韩雯丽同学目前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研究生。

此次入选,体现了空间与环境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方针指引下,本科生培养质量又上新台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