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往期回顾 >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空环望月温暖相聚——空间与环境学院中秋望月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6日 14:31
作者:师曜
点击:

今年的八月十五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中秋国庆双节并至,校园里喜庆和团圆的气氛格外浓厚。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馨、欢乐的双节假期,空间与环境学院于10月1日-10月2日晚上在沙河校区大钟广场举办了中秋特色活动“空小环邀你来望月”,邀请同学们通过专业天文望远镜观测圆月,科普探月工程知识;体验猜灯谜等中华民族传统游戏,感受民俗文化。来自书院和各学院的近千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精心设计趣味游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设计了“雅俗共赏赛投壶”、“妙趣横生飞花令”、“笑语盈盈解灯谜”等一系列传统趣味游戏。古有文人墨客曲水流觞,今有北航学子投壶解谜,同学们群智群策开动脑筋,相互鼓励力争佳绩,投壶现场的欢声笑语和灯谜揭晓后的惊奇喜悦,在沙航的中秋夜里回响。同学们通过“三行文字寄我情”的形式在心愿牌写下美好祝愿,将心意和祝福传递给远方家人。另外,活动现场美丽的“嫦娥仙子”、可爱的“玉兔”的到来更是引燃全场气氛,同学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搭建专业观测设备,体验咫尺皓月之美

月,它与你,是三十八万千米,而你与它,不过这一眼的距离。本次活动在现场搭建了多台专业天文望远镜,让同学们仰望星空,近距离感受触手可及的月圆之美。活动现场,一位从小热爱天文的同学在观测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有机会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月,圆了自己一个心愿梦想。



科普探月工程知识,培养航空航天情怀

探索浩瀚宇宙,是中国人民长久以来的不懈追求和伟大梦想。我国的空间探测是从月球探测开始的,凝聚了无数航天人的心血与汗水。活动现场专门展出了中国探月工程为主题的科普展板,详细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发展的“绕”、“落”、“回”3个阶段内容以及“嫦娥”系列卫星与“玉兔”月球车知识,许多同学驻足展板前认真观看,深切感受作为一名北航学子,在探索未知宇宙的未来进程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BBE4F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旨在中秋佳节之际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邀请在校同学们通过一次有“仪式感”的望月活动,感受节日团圆祥和氛围,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浓厚航空航天情怀。后续,空间与环境学院将会继续结合专业特色,打造更多同学喜闻乐见、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校园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