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记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16:45
作者:陈芳、于岳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空间硕士党支部联合环境博士、硕士支部以及空间博士支部,于918日下午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为“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党创基金活动。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红楼为依托,陈列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期间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文物和图片,全方位地展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和红楼部分的历史原貌。纪念馆还设有放映厅,专门放映《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名人故居》等专题片,生动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馆内新文化运动陈列展览,第一部分为辛亥革命后的中国社会,第二部分为新文化运动的兴起,第三部分为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的深入。通过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书信,大家一同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在积极探索真理道路上的艰辛,感受到革命家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

通过这次党支部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民主、科学的精神,坚定了要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信念,纷纷表示在未来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不断探索真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