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瞻仰工业先驱,砥砺制造强国——记空间硕士、空间博士、环境博士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11:54
作者:熊瑞婧
点击:

近日,在北航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的支持下,空间科学系硕士党支部、博士党支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集体前往位于八达岭脚下的詹天佑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瞻仰工业先驱,砥砺制造强国”的联合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被铁路人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震撼,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前往詹天佑纪念馆的途中,党员们沿着盘山公路蜿蜒前行,俯瞰这条首次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施工并投入营运的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的京张铁路,大家无不对其设计者、我国铁路事业的先驱——詹天佑先生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来到纪念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留美求学、铁路建设和拥护革命三个展区,了解到詹天佑先生从在耶鲁刻苦求学,到毅然回国参与祖国铁路事业建设,最终主持修建出我国第一条铁路线的伟大人生历程。当讲解员讲到詹天佑先生不惧外国人“中国造此路的工程师尚未诞生”的嘲讽,敢为人先,成功主持修建了为世人所瞩目的京张铁路这段历史时,现场爆发出了热烈掌声。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各位党员创造了跨支部交流的平台。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探寻工业强国之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每位党旗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广大党员要发扬詹天佑先生身上的大国工匠精神,敢为人先、勤学苦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