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科学系硕士、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3月13日 10:46
作者:徐印等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11日,空间与环境学院空间科学系硕士、博士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抗战名将纪念馆、香山毛泽东旧居和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等系列红色故地参观学习。

上午,大家走进北京植物园,参观一二·九纪念亭“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展,深入学习当年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感温坚定激昂的爱国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香山脚下的抗战名将纪念馆。抗战名将纪念馆是以抗战著名将领和英雄人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军民局部抗战、国共合作全国性抗战和伟大的胜利三部分展区,学习了抗战背景、战况,看到了许多抗战时期的珍贵物品,深刻感受了抗战将领和英雄人物的革命气节和民族精神。

最后,大家前往香山孙中山纪念堂和毛泽东旧居,重温了孙中山先生和毛泽东同志为追求真理,振兴中华,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在毛泽东旧居,简单陈旧的设施,却处处体现着领袖毛泽东同志高尚的品德和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在这里诞生了一系列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重大决策、论著和诗篇,其中就有毛泽东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著作《论人民民主专政》。

通过这次主题日的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以更好的科研成果报效祖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