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迎校庆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7:38
作者:丁萌钰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喜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空间与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手工折花、参观校史馆等系列活动,让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国爱校情怀,传承空天报国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母校送上祝福。

银杏成花,手工编织送祝福。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满树银杏叶绽黄飘落,10月24日中午,机关党支部党员用收集的银杏落叶手工制作成了70朵银杏玫瑰花束,赋予落叶以新生,献礼北航七秩校庆。一根根竹签支撑着、一片片银杏叶包裹着,最终汇成一束精美的玫瑰花束,这过程就如同北航的风雨建校历程,前辈们在柏彦庄一片荒芜的农田土洼上动工兴建,搭建起校园内一座座求知大厦,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空天报国,砥砺奋进创未来。10月26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校史馆参观,实地感悟“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一进展厅,宏伟壮观的“空天报国”主题雕塑映入眼帘,从北航破土动工的奠基石、到一代代北航前辈的群像、再到最上方象征北航人始终服务奉献国家的五星红旗,同志们无不震撼。跟随着展厅志愿者的指引,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北航建校70年来的风雨历程逐步映入眼帘,从老一辈北航人“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到现如今北航人奋斗在各行各业的身影,一代代北航人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谱写出新时代的美丽华章。

 

此次校庆系列活动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北航再一次与国家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瞄准国家需求,艰苦创业,砥砺前行,为国培养万千人才;紧跟时代发展,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未来必将再创辉煌。与此同时,空环的师生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发扬和传承北航精神,为祖国的空间发展和环境保护事业接续奋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