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青椒成长计划”之2022年“教学工作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2年06月25日 10:15
作者:孙也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育人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2022年6月22日,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联合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学院“青椒成长计划”之2022年“教学工作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领导班子及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唐莉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院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使命,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本领。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教学工作坊”作为学院“青椒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院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提供赛前指导和热身的平台,以赛促教,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真正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活动特邀2022年北航教学名师物理学院副院长黄安平教授和2020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学院的王女副教授作主题分享。黄安平教授从选题、解题、备题、讲题四个方面总结了教学过程中教学设计的重要性,鼓励我院青年教师要厚植五种教育情怀,包括敬业情怀、教学情怀、学术情怀、道德情怀与家国情怀,真正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王女副教授从准备参赛课件入手,围绕教学内容设计、思政元素、板书设计、教具使用和特色挖掘等方面分享了参加教学比赛的经验和思考,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坚持锻炼基本教学技能,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共有柳姝、王颖、张尊三位教师参赛。在比赛中,三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各位评委专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比赛细节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现场观摩的教师也一同参与了交流讨论。

学院自2019年启动“青椒成长计划”活动以来,已围绕师德师风、学科融合、课程思政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锤炼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紧跟新时代步伐,持续关注和响应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能力提升活动,努力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