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先锋表率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2年06月17日 09:36
作者:张文哲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1日晚,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做了题为“重温党章强党性”的主题党课学习会。党课采用线上形式展开,200余人参加学习。专职辅导员冯骥主持会议。


学习会中,高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章学习的重视程度谈起,指出党章学习的关键在于“融会贯通”与“道术相济”。随后,通过解析入党誓词,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带大家领会了“个人入党”原则、“总纲+章程”的框架、个体和组织之间的关系、党的纪律、党性修养等党章的结构与要义。最后,高宁引用周恩来总理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鼓励大家通过重温党章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努力达到“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的层次。


学习会在高宁与大家热情和不舍的交流中落下了帷幕,各地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章党性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


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加强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打造了“空小环四史知识竞赛”“空小环学习强国燃起来”等主题学习活动,不断引导学生党员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先锋表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学生将理想信念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