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新疆招生组邀请陈志英教授为新疆农大附中举办线上讲座

2022年04月25日 16:21
作者:刘一楠
点击:

4月22日下午,北航新疆招生组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副团长、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陈志英教授为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开展题为《蕴含科学定律的飞行器设计》的线上讲座,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430余名高一学生在线参与此次讲座直播活动。


   

北航新疆招生组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北航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也展示了北航的美丽校园环境与基础设施,介绍了北航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老一辈航空航天工作者的求真奉献精神,加深了中学生对北航的认识,树立空天报国远大志向。


陈志英教授从农大附中和北航的校训引入主题,结合初高中所学知识,简要讲述升力和动力产生的原理;根据飞机的不同用途和性能,讲述航空发动机工作原理;围绕着中国空间站的建造,讲解了太空试验的意义,解读了太空生存的关键技术。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航空航天的前沿知识,展望星辰大海。


陈志英教授的报告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精彩绝伦,科普了航空航天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热情,同时让新疆学子进一步加深对北航的了解,对提升北航在新疆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打下坚实基础。此后北航新疆招生组将继续加强与新疆各重点中学的联系,开展招生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北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