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举办本科生党支部与203012班主题联学活动

2021年12月12日 15:13
作者:苏敬航、刘曦羽
点击:

    学习百年成就,争当时代新人。2021年12月10日,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203012班开展了主题联学活动。副校长刘树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带班辅导员丁萌钰主持。

   


会议开始前,203012班的同学们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了研讨学习。第一研习小组的金芃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重要的成果,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其中的科学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大作用进行了重点学习。第二小组的娄喆淇同学分享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体育赛事与体育精神,运动健儿赛场上的英姿、赛场外的风范,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特别是中国青年的风采。

                           


之后,203012班朗诵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波澜起伏。雄关漫道,万水千山,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已经站起来了,而中国的未来将由青年一代继续谱写华章。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朗诵了诗歌《锦绣百年》,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百年间中华大地从满身疮痍到地覆天翻,从割地战乱到国泰民安,一幅幅画卷在字里行间徐徐展开。

最后,同学们与刘校长进行交流,提出了作为大学生如何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沙河校区将如何规划发展等问题,刘校长一一作了耐心解答。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语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鼓励同学们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学业相结合,立足专业,提升本领,为国家科技进步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刘校长对未来沙河校区建设蓝图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未来沙河校区一定为会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满足同学们对温馨和谐校园的需要。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历史,感受到了冬奥健儿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如今中国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责任重大,要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自己的答卷。

会后,刘校长走访了学生宿舍,对同学们表示了亲切慰问和关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