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承载的两个ESI学科全部进入世界前1%排名

2021年07月16日 08:00
作者:
点击:

20217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最新的ESI排名,北航的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首次进入排名,这是继20215月地球科学(GEOSCIENCES)后,再次新增的学科。至此,空间与环境学院为主承载的地球科学和环境/生态学两个ESI学科全部进入世界前1%排名,分别排名第766位(入围机构823个)和988名(入围机构1300个)。学校的ESI学科总数达到9个,其他7个分别是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临床医学。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已进入前1‰排名。

2016年,为更好地满足国家空天战略和环境保护事业对空间科学与环境科学杰出人才的紧迫需求,学校成立了空间与环境学院,下设空间科学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院瞄准国际空间科学与环境科学前沿,以及国家对空间科学、环境安全理论与技术的紧迫需求,培养一流空间科学、环境科学人才,努力建设国际先进的空间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经过五年的建设,学院建设了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空间科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地球物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专任教师45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5人,副教授22人。拥有国家级人才和青年人才10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1人,北航卓越百人副教授8人。

作为地球科学和环境生态学的主要承载学院,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连续在领域内的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为这两个ESI学科进入世界前1%排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