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回信精神,担时代使命——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2020年07月13日 15:44
作者:王虹博、刘曦羽、师曜/文 郁美枫、师曜/图
点击:

2020年7月11日晚,空间与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学回信精神,担时代使命”的主题班会暨主题党课,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本次主题班会分为观天下事、主题党课、毕业生代表发言和交流讨论四个环节。此次会议由徐婧雨同学主持,主题党课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师曜同志主讲。


观天下事,把握时代脉搏

在本次会议中,徐婧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斗卫星全球组网完成,2020年高考在推迟一个月后成功进行,北京新冠疫情得到控制,近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国多地会出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等时事新闻。通过了解国内外大事,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自信心和民族认同感,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旅游、探亲等外出活动时要关注天气、注意安全。


细品回信,感悟时代使命

师曜同志通读全信,并以“一个地方一种选择”、“一次疫情一次磨炼”、“一句箴言一份期待”作为切入点,逐字逐句为同学们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讲清了回信的来龙去脉,道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师曜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事业选择与人生发展中为建设祖国、服务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聆听选择,迎接时代挑战

陈诗杰、王雪和杨晓龙作为16级毕业生代表发言。陈诗杰同学保研至空间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王雪同学选择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继续深造,杨晓龙同学将去往西藏山南支教一年。他们讲述了自身选择的缘由,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踊跃发言,争做时代先锋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阿不来提、李悦、阿力木和陈俊弟等多名同学踊跃发言。来自新疆的阿不来提和阿力木同学十分敬佩那些愿意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人,并表示在今后也愿意身体力行为祖国、为家乡效力;李悦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在高考过程中帮助考生的人们表达了敬意与感谢;陈俊弟同学表示我国北斗事业的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努力学习,勇担使命,服务人民。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暨主题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扛起时代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立志奋斗,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