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担当”书写青年党员青春底色——我院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开讲

2019年06月12日 14:05
作者:于岳 王振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6月5日,我院邀请北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的苏薄淋同学,在沙河校区J3-201开讲“以“担当”书写青年党员青春底色”的主题报告。来自空间博士、硕士,环境博士、硕士党支部的4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薄淋按照时间轴的顺序深入浅出的介绍不同的历史时期的青年特征,青年们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并结合自身感受积极与宣讲团成员交流。空间系硕士支部的陆尚宏同学表示“我对‘那年乱世如麻,愿你来世有锦绣年华’这句话感触颇深,以前乱世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生存都成问题,更何况读书学习了。而今我们生逢和平年代,衣食住行皆不足虑,我们更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空间系博士支部的陈祖政同学也谈到:“无论什么时代,青年都应该是朝气蓬勃、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一批人,应该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和交流,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