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创新论坛系列讲座:天然水中金属的环境风险

2018年12月14日 09:03
作者:王召旭
点击:

12月13日晚,空间与环境学院第三届创新论坛系列讲座在沙河校区j3-1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国际知名生物物理与生物分析化学专家Kevin James Wilkinson。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富有趣味的讲座——天然水中金属的环境风险(Environmental risk of metals in natural waters),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李晓敏老师首先对Kevin教授与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专家Kevin James Wilkinson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多年从事痕量金属及金属基纳米材料的生物有效性研究,发表专著两本,学术论文一百多篇,论文引用近8000次,H指数50,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受邀报告,具有很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本次讲座Kevin教授将讨论金属环境风险评估的相关问题,包括政府监管机构通常如何对环境风险进行评估,在评估生态风险时应考虑哪些因素,以及金属的新形式,如纳米材料等,还有这些新形式的金属是如何使得这种评估变得更加困难。

Kevin教授的开场白风趣而幽默,紧接着他简洁而全面地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后又循序渐进地对天然水中金属的环境风险问题及相关内容做了进一步讲解。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地向Kevin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Kevin教授认真地聆听同学们的问题,并进行一一解答。提问环节至讲座结束,同学们多次鼓掌感谢Kevin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