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卢善富副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7年09月29日 16:48
作者: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通过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名单,我院卢善富副教授因在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突出成绩而荣获资助。据悉,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共资助399名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资助期限3年,资助额度为每项130万元。

    

卢善富,19805月出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2013年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等人才计划,2010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卢善富副教授主要从事先进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化原理、关键材料及器件(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等)研究工作,在聚合物电解质膜(高温质子交换膜、双极膜)、新原理电池器件(双极膜燃料电池、全钴钨酸液流电池)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在PNAS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SCI他引15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部分研究成果被Nature Chemistry选为研究亮点报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项目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度首次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该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该基金既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基金项目,又是我国青年学者一项重要的荣誉称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