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16日 20:48
作者:宗文英
点击:

根据北航2016年12月关于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的要求,1月13日下午,学院对实验室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党总支书记唐莉、办公室主任王艳一行,检查了四号楼、主楼、新主楼等共计12个实验室。

在唐书记的带领下,检查人员逐一对学院的空间科学实验室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仔细查看,重点对实验室电线线路、大功率电器、消防器材、危化品保存、高压高温设备使用情况、大型仪器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实验室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唐书记要求学院各实验室要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安全管理措施。要注意及时清理整顿所管辖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各个场所要落实安全负责人;张贴安全标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用电安全管理。

还要求,在寒假期间,各实验室重点注意防火防盗,严格做到“四关、一查、一封”(关门窗、水、电、气;查仪器设备;实验室贴封条),危险品应当入库(柜)封存;要加强假期留学生管理,寒假值班人员应每日对实验室进行巡查,发现隐患或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主管领导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