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祝贺于涵薇同学荣获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民族奋进之星称号

2016年12月13日 09:45
作者:田慧芳
点击:

于涵薇

民族奋进之星|空间与环境学院

u事迹材料

于涵薇,一个来自新疆的锡伯族姑娘,擅长民族歌舞、骑马,多年来致力于民族文化的传播。在家乡,她参加过纪念锡伯族西迁250周年庆典;新疆文化厅举办的少数民族展中担任锡伯族形象展示人;个人民族照入选锡伯族文化书籍插图;担任第三届中国国际新疆舞蹈节志愿者期间与比利时皇家布鲁塞尔现代舞团舞蹈家深入交流舞蹈。在学校,她在校级院级各类文艺演出中展示过锡伯族舞蹈;第21届校歌赛复赛中演唱新疆民歌并获入围奖;第五届北航大展舞蹈专场中担任13系、30系、主持团三支舞蹈队的编导或领队,舞蹈中融入大量民族元素;生活中经常教同学们锡伯舞和锡伯语。她于2015年赴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流,2016年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暑期交流,并把锡伯族舞蹈带到了国际舞台,展示给世界人民。此外,她联系专业知识,同室友共同创作的“笨宝宝表情包”风靡全国,登上过微博热搜榜,并被用作江苏小高考化学试题插图。她还担任过30系学生会主席、北航学生主持团辅导员、27系学生会执行主席、27系学生特别事务助理等多项社会工作,连续两年担任希望桥梁书信志愿者,主演过话剧《暗恋桃花源》。

u所获荣誉

u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