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空间与环境学院揭牌暨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6年11月07日 18:18
作者:
点击: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吕泽铭/文 记者 孙也程 程喆/摄影)11月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揭牌暨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小武、空间与环境学院院长曹晋滨、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莉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兄弟院所知名专家、空间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大会由曹晋滨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讲话中首先对支持北航空间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其所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随后,他回顾了学院成立历程,并结合十八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指出成立空间与环境学院是大势所趋,提出学院的两大特色发展方向是空间环境和环境空间。张军书记阐述了发展空间和环境两大学科的重要意义,强调空间科学是新兴的综合性交叉科学,符合国家空天战略需要,环境保护是国家基本国策,与美丽中国建设息息相关,两者都受到中央的高度重视,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最后,张军书记对学院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优势,瞄准国际空间科学与环境科学前沿以及国家对空间科学、环境安全理论与技术的紧迫需求,培养一流空间科学、环境科学人才,建设国际先进的空间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随后张军书记为江桂斌院士颁发了空间与环境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江桂斌院士、北航杰出校友罗胜联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北航空间与环境学院发展的支持、信心与期望。陈小武常务副院长为兼职博导颁发聘书。最后,张军书记与江桂斌院士、曹晋滨院长、唐莉书记共同为学院进行揭牌。会后,空间与环境学院召开首届创新论坛,江桂斌院士、颜毅华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环境科学前沿》《太阳活动及其影响》学术报告,与空间与环境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空间与环境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科覆盖面,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服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