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推荐优秀应届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2020年09月27日 17:10
作者:
点击:

为确保2017级本科生推荐优秀应届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性,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特制定我院2017级本科生推免保研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基本原则

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凡是具备推免资格的学生都可以报名申请参加校内外研究生的推免。

二、申请推免资格须具备以下条件:

1、当年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体健康且符合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3、勤奋学习,刻苦专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记录,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无任何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1)学习成绩优秀

推免保研成绩为前三学年本科培养计划中的必修课程(课程范围:不含一般通识类和一般专业类课程,含课程性质为限修的核心通识课)算术平均分成绩。根据推免生名额,进行专业方向排名,按名次先后入围名单。无必修课(同课程范围)不及格记录的同学优先排序。有必修课(同课程范围)不及格记录的学生须全部通过(含补考通过),正考不及格、但补考及格的课程,按60分计算后进行排名。排名在先者自愿放弃推免资格的,需要签署放弃推免承诺书,成绩不计入推免排名。

2)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生者。指标单列。

3)有较强科研能力,“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作品的第一作者或全国、首都两级“挑战杯”一等奖及以上的团队的第一作者。指标单列。

注:满足61-3)条任何一条可申请推免资格,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或国际组织参加实习、有科研成果、竞赛获奖者。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推免及录取资格:

1、推荐后受校级以上(含)处分的;

2、有违法行为,受司法部门处罚的;

3、最后一学年,有一门及以上必修课程不及格的;

4、毕业设计(论文)不合格的;

5、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6、政审或体检不合格的。

四、步骤和要求

1、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任组长、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负责研究审定学院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推免名额分配方案、审核并公示推免生名单。其组成结构是:

组长:院长、书记

副组长:教学副院长

成员:分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班主任、辅导员

秘书:本科教务秘书

2、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业人数比进行分配名额。

3、本科教学秘书根据成绩排序规则向学生办公室发布排名及入围名单,由学生办公室复核。

4、由推免工作组进行复查确定推免资格人选名单,经党政联席会审议后报学校教务处,并公示。

五、附则

    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的相关规定,由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该实施办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后生效。

六、申诉渠道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61716672

邮箱:zhoulinabuaa@126.com

空间与环境学院

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92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