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重温长征”主题团日活动

2016年11月14日 09:59
作者:田慧芳
点击:

学院学生新闻中心电 1021日中午,由我院开展的“重温长征”主题团日活动在食堂门口、体育广场等数个地点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重温长征历程,学习长征精神,共筑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极富趣味性和教育性。比如“四渡赤水”,将杯子中盛满水,其上漂浮着一只小球,要求将小球吹入另一个盛水的杯子中,现场有很多同学争相挑战。又如“钓小鱼”活动,将铁质的“小鱼”置于盘子中,然后用磁石钓钩将其钓出来。一分钟内钓出十条则完成任务。一个个独特新颖的活动,让我们仿佛又看见当年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等艰苦的行军历程。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在今天的我们看来,长征不仅是一个长途行军打仗的艰难跋涉过程,更是一个怀揣梦想,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些正是建立在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地淋血战斗的基础之上,他们的精神,也必在当代大学生的身上生生不息,世代相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