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答辩要求及日程安排(2018年6月批次)

2018年04月19日 15:30
作者:
点击:

2015级硕士研究生应进入答辩准备及答辩阶段,为确保本次答辩工作及2017-2018学年度(第三批)学位审核与授予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答辩要求及日程安排如下,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时间截点执行。此要求对于将在本次申请答辩和授予学位的博士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同样适用。

一、时间安排

1.2018年5月10日前 博士研究生论文最终稿PDF格式电子版发送至lwelf@126.com进行查重通过查重检测后学生完成信息系统录入,登陆研究生院信息管理系统学位信息管学位信息录入,相关录入信息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附件1、附件2

2. 2018年5月24日前 硕士研究生论文最终稿PDF格式电子版发送至lwelf@126.com进行查重通过查重检测后学生完成信息系统录入,登陆研究生院信息管理系统学位信息管学位信息录入,相关录入信息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附件1

3. 2018年6月3日前 本次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应在此期间完成。

4.2018年6月5日前 答辩秘书将所有研究生已装订好的公开论文每人4论文格式严格按照研究生院新的排版格式装订)、学位审批材料(博士生3、硕士生4份)、表决票交院研究生办,对于评阅及答辩中提出问题的论文研究生务必认真修改,未改正的不授予学位。

5.2018年6月5日后 登陆图书馆网页,上传论文(保密论文除外)。

6.2018年6月7日—6月12日期间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核学位。

7.2018年6月25日-29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拟召开会议审核学位。

8.自2017年10月1日起,评阅方式为“匿名评阅”的博士学位论文一律采取“网上评议”方式送审。“匿名评阅”的博士学位论文须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进行“双盲”制评阅(详见附件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对“匿名评阅”博士学位论文采取“网上评议”工作的通知》)。拟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如确定为“匿名评阅”,请参考学位审核工作时间节点和匿名评阅送审周期,合理安排评阅申请的办理。

注:匿名评阅周期为申请者至学位办办理评阅申请之日起40个工作日。论文评阅完成后,应按照评阅专家意见完成评阅意见汇总、论文修改、书面回复、提交分委员会及校学位办(各需5个工作日)办理答辩审批等工作

9. 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生如需申请先答辩暂缓审核学位,参照附件4关于申请先答辩暂缓审核博士学位的补充规定》执行。  

二、注意事项

1.发至lwelf@126.com存档并进行查重的论文必须是经导师确认的最终版。

2.对如下情况应在2018年5月13日之前办理相应手续:

1)申请重新评阅答辩、重新审核学位、暂缓审核学位人员应填写相关的表格(见附件5)并提交分委员会审核;

2提前答辩、延期答辩及其它特殊情况,应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填写相关的表格并提交相关部门审核。

以上审核通过的表格需附在《学位审批材料》的封面和第一页之间,否则不予审核其学位。

3. 研究生申请答辩时须同《学位审批材料》一并提交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上述材料应附在《学位审批材料》之后。

4. 关于论文评阅、材料审批及答辩等程序,务必按照《学历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程序》、《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程序》、《留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程序》中的规定流程及时间要求进行,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影响正常答辩。以上文件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学科”栏目内下载。

5. 学位审批材料填写请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审批材料>填写说明》、《北航<博士学位审批材料>填写说明》,以上文件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学科”栏目内下载。

6.对于不符合要求而进行学位论文答辩者,本次答辩无效,待符合相关要求后重新进行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

7.更多学位相关规定要求请见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学科栏目http://graduate.buaa.edu.cn/ch/xuewei/index.jhtml

三、附件

1.有关学位系统录入注意事项

2.关于博士生《发表论文规定》的相关说明和《系统》录入、附件材料的要求

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对“匿名评阅”博士学位论文采取“网上评议”工作的通知

4.关于申请先答辩暂缓审核博士学位的补充规定

5.暂缓审核学位人员申请学位表、重新审核学位申请表、申请重新评阅答辩申请表

空间与环境学院

2018年4月19日


附件:
附件.zip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