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

2017年10月31日 11:49
作者:
点击:

学院将人才培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人才培养方针,培养面向未来、全面发展、基础宽厚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潜质、具备团队精神,善于学习实践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学院构建了一套基础性、综合性、实践性与前瞻性相结合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基本技能训练、综合能力培养、自主创新研究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获批学校“本科生精品课程”、“研究生精品课程”4门,学校通识课程1门。主编教材4部,其中2部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在本科生培养中,重点关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累计指导学生的科技竞赛50余项,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北京市“挑战杯”科技竞赛特等奖、校“冯如杯”科技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环境工程专业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第四个通过认证的专业。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美国、欧洲、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有广泛的实质性合作,目前有20%的学生在本科阶段被公派到境外进行学习和实习,未来三年比例将继续增加。作为新建学院,采用国际接轨的先进培养理念,实施本研一体化培养模式,优秀学生可实现本—硕、本—硕—博、本—博连读,也可以通过保送、交换等形式在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大学继续深造。近年来读研以及出国进修比例在70%左右,2014届毕业生国内外深造学生比例高达76.2%,全校排名第五。国外深造高校有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同时为航空航天及其他国民经济重要领域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及科研机构输送了大量人才,近年来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100%。在新学院成立之际我们力争在短时间内建立一支国内一流的师资队伍与人才梯队,在教学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培养平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